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

鹵水豬耳及雞翼


我們常常會整這個餸
因為真是又簡單又方便
我通常之前一晚整定
第二天晚上青少年翻熱就可以食


陳年鹵水汁是用我的好朋友XXL 寄給我的鹵水包
用水/生抽/老抽/冰糖//蔥煮開, 試味
然後加要鹵的食物
鹵完後隔渣放入冰櫃
下次再用時把它取出
用師傳的方法加水/生抽/老抽/冰糖/2粒八角再煮開, 試味

豬耳我先用水灼 10 分鐘
然後洗乾淨
雞翼用水灼幾分,再洗淨
煮滾鹵水後加豬耳
大火滾後轉細火煮10分鐘
5分鐘左右加入雞翼
大火滾後轉細火煮5分鐘
然後熄火過夜
攤凍後放入雪櫃

晚上食時取出
把豬耳/雞翼取出
再煮滾鹵水, 加回豬耳/雞翼
煮滾即成
有時我也會整鹵水蛋
先把蛋煮熟,然後去壳
煮完豬耳及雞翼後把蛋加入過夜




6 則留言: